祁安夏

主推 喻文州 达达利亚 景元

© 祁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

【喻黄圣诞24h】愿逐月华流照君

#10:00

#第六赛季夺冠告白

#活动tag:起点、终点

#逐渐偏离主题orz

#我太能鸽了今早1点多才码完,谢主催不杀之恩555

  

  (一)

  黄少天觉得自己最近可能有点毛病,无论在什么时候,他总是不自觉地寻找喻文州的身影,只有看见了,才能安下心做自己的事。但过了一会,又会忍不住再看一眼。

  估计是太明显了,郑轩都感觉到了不对,黄少天一看喻文州,郑轩就抬头瞥一眼黄少天又很快收回视线。平时也老是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想说什么又不说,成功把黄少天惹到了,在郑轩第13次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时候一把勾过郑轩脖子往休息室走。

  “来来来郑轩你是不是对你天哥有什么意见?天天看着我想说啥又不说,怎么,想谋杀我吗?”

  “不……不是黄少你先松开手,我对你没意见,没意见……”郑轩总觉得自己被黄少天扯走的时候有人看了一眼, 不知怎的有点怂。

  “那你每天看着我有什么有什么都不说是想干嘛?”黄少天挑挑眉,松开勾着郑轩脖子的手。

  郑轩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训练室外,干咳一声:“黄少你觉不觉得……你最近好像有些喜欢看队长?额,怎么说呢,有点奇怪……”

  黄少天眨眨眼:“有吗?也没有经常看吧,而且他是队长我看他有什么奇怪的?”

  郑轩再次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

  黄少天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郑轩你想说什么就说。”

  郑轩看一眼黄少天,生怕说出来后被他追着打,悄悄把自己挪远了些,给自己留出一点逃生空间。

  “就是,其实,我们其他人不怎会看队长的,看,也没有你那么频繁,宋晓跟我说他数过,你一天至少要看队长15次……”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有种不祥的预感:“你的意思是……?”

  “黄少,你要不要,看几本言情小说?”郑轩诚实地说出了心中所想。

  但是诚实有时候带来的不一定是好处,郑轩在被黄少天摁住打的时候终于感悟出了这句人生哲理。

  啊,压力山大。

  

  (二)

  然而过了没几天,黄少天主动找了郑轩。

  黄少天死鱼一般瘫在郑轩对面的桌子上,幽幽抬头:“郑轩,我觉得你上次说的,真的是个问题。”

  郑轩就算在心里已经翻了无数个白眼,也不能表示出来,故作高深的点点头:“好的少年,你已经意识到了问题,所以你打算怎么办呢?”

  郑轩隔壁的宋晓凑过头来:“怎么,黄少你总算正视自己内心了吗?!”

  黄少天又低下头去:“正视自己内心又怎么样,我能干什么吗。”

  宋晓作惋惜状摇摇头:“黄少你不知道怎么办,那你认为我们这种母胎solo的人能给你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吗?”

  “……你们可以把你们母胎solo的原因告诉我,我尽力避开。”

  郑轩指指身边:“来来来你看看蓝雨,心里没点ABCD数吗?”

  “……行吧,好烦啊——”黄少天发出哀嚎。

  宋晓凑近黄少天:“黄少你不觉得首要问题是队长喜不喜欢男的吗,要是队长是个笔直的,你能怎么办。”

  刻意不去想的问题被提起,黄少天僵硬了一瞬,没说话。

  郑轩和宋晓对视一眼,叹了口气。

  “不如……我们帮你问一下?”宋晓试探性的问。

  “怎么,宋晓你要色诱?”郑轩鄙夷地看着宋晓,黄少天也默默抬起头。

  “不是,我们拿一些相关的东西试探队长对这些事的看法不就好了,郑轩你思想正常一点,黄少你别看我我不是我没有。”

  “……我觉得还行,去吧皮卡宋!”郑轩一拍桌子,成功把训练室里其他人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喻文州回头看向他们:“郑轩?怎么了?”

  “没没没没事,我们随便聊天呢。”郑轩嘻嘻哈哈地混了过去。

  “休息时间也要记得训练,第六赛季要来了好好努力。”喻文州没在意,回过头去训练。

  “郑轩!你能不能小声点!被队长发现了我就打死你!”黄少天一拳锤在郑轩肩膀上。

  “黄少我错了,但是宋晓你打算什么时候去问?”郑轩试图转移话题。

  宋晓点开手机,指着新闻头条给两人看:“我觉得,今天就很不错。”

  ——“某知名男星疑似出柜,爆与某好友亲密照!”

  黄少天凑过来看了一眼,拍拍宋晓的背:“不错不错,去吧不要怕,我们在背后支持你!”

  “不是等等,黄少?你不觉得你应该陪我去吗?”

  “我?我怂啊!”黄少天理直气壮地怂着,“宋晓你那么优秀聪明善良我知道你肯定会帮我的对不对?”

  宋晓白了他一眼,哼哼唧唧地一把拉过郑轩:“郑轩你总没有理由了,来来来我们一起去。”

  无辜躺枪的郑轩:“???你自己提的建议叫我干嘛,压力山大啊。”

  然而两人不管怎么说还是一起去了,平时再怎么和黄少天怼,关键时刻还都是比较靠谱的。

  

  (三)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

  黄少天开始训练,

  黄少天回头看喻文州,

  黄少天不想训练了。

  郑轩和宋晓正凑在喻文州身边给他看手机,喻文州低着头,看不清神情,只能隐约看见唇角的弧度。手指停在键盘上轻轻敲打,阳光透过身边窗户洒在他发间。

  恍若画中人。

  黄少天悄悄摸出手机,小心翼翼地拍下来,又做贼似的很快收起来,怕被别人看到。

  转过身故作认真地训练,错过了画中人的回眸一瞥。

  

  (四)

  宋晓离开喻文州的桌子,一脸沉重的走到黄少天身边,欲言又止。

  黄少天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不知是失望还是绝望,在那一瞬间眼前闪过了许多东西,最后只剩下三个字。

  “队长不抵触。”

  ——掰弯他

  “嗯????woc宋晓你吓死我了!!!”黄少天直接摁住宋晓的头,作势要打,心里却暗暗松了一口气。

  幸好。

  郑轩在旁边笑个不停,接着过来给黄少天描述喻文州的反应。

  “队长他看到之后,先是很迷茫的看了看我们俩,然后露出一个谜之微笑,说,这有什么,爱情哪能靠性别决定。”

  黄少天放下提起的心,神采奕奕地思考如何追人的问题,郑轩却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刚刚都是宋晓在问喻文州,郑轩就一直盯着喻文州看他的反应,喻文州看黄少天那一眼自然没有错过,但要离开时喻文州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眼神,似乎带有些许警告,让郑轩有些拿不准。

  在郑轩犹豫不决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手机上搜如何优雅地告白了。

  “郑轩郑轩!你看这个怎么样?”黄少天举着手机在郑轩眼前晃了晃。

  手机上显示的搜索结果是:今晚月色真美

  郑轩下意识地点点头:“可以啊,这样就算失败了,也可以说只是在说月色而已。”

  黄少天疯狂点头。

  郑轩看着黄少天去和宋晓手舞足蹈地描述,又回头看见喻文州对他“温柔”一笑。

  压力山大啊。

  

  (五)

  黄少天说计划的时候信心满满,但实际上心里压根没底。

  虽说喻文州对同性恋不抵触,但是也不代表他会喜欢同性,而且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对待他和别的队员压根没差,虽然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郑轩和宋晓一脸惊悚。

  “队长看见你吃零食说一句就不管了,我们吃零食差点没被加训到深夜,你心里没点ABCD数吗?”

  “我是副队长,怎么能和你们一样,而且那次我是没吃早餐!”

  黄少天的计划是先一点一点让喻文州对他产生好感,然后再告白。

  那么如何让喻文州对他产生好感呢?例如帮他抢抢白斩鸡或者没事和他一起训练,让喻文州离不开他(bu)

  然而黄少天的理想很美好,现实就比较残酷了。

  第六赛季的到来让他忙得找不着北,每天不是复盘训练就是在去复盘训练的路上,刷好感?不存在的。

  而且黄少天在比赛期间还只能收敛一切的感情,他深刻的知道不能让个人影响团队。每天只能小心翼翼地看几眼喻文州或者悄悄拍几张照,晚上睡觉前好好看一看,让梦境里都有喻文州的身影。

  第六赛季蓝雨的表现出奇的不错,也不是没有辛苦的时候,但都挺了过来,黄少天在训练期间半开玩笑地对郑轩说,如果第六赛季蓝雨拿了冠军,他就向队长告白。

  他知道有些不可能,那么多优秀的对手,冠军哪能说拿就拿,但心里终究是梦想着的。

  毕竟从一开始,蓝雨的眼里就只有冠军。

  

  (六)

  黄少天从未想过自己会离梦想如此之近。

  一句披荆斩棘,终于,蓝雨出现在决赛的名单上。

  对手,微草。

  黄少天想起王杰希,那个曾在观众席相遇的少年,但如今,他们都成了各自战队的核心,王杰希手里还已经有了一个冠军。

  让人不由得感叹,时间过得真快。

  决赛前一天晚上,黄少天躺在床上睡不着,胡思乱想着如果得了冠军向队长告白会怎样,甚至开始畅想未来,想着想着,还是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一切都抛之脑后,眼里只剩下冠军。

  

  (七)

  比赛的激烈出乎所有人的想象。

  微草在王杰希的带领下一路追杀蓝雨众人,蓝雨这边,黄少天不停刷着垃圾话试图吸引对手的注意力,喻文州则负责冷静地制定战术,改变己方队形,到最后,场上只剩下四个角色。

  索克萨尔,血量23%

  夜雨声烦,血量47%

  王不留行,血量53%

  冬虫夏草,血量68%

  夜雨声烦在地图中隐藏了起来,在微草二人对面只有脸带血污,手持灭神的索克萨尔

  这一刻没人相信蓝雨能赢,对方有牧师,有血量的优势,还能怎么打?

  没有半点狼狈,没人知道索克萨尔何时放下的魔镜,将方士谦打出的神圣之火反射到冬虫夏草身上,硬抗王不留行的星星射线为下一场混乱之雨。

  索克萨尔2.3%

  夜雨声烦47%

  王不留行52% 混乱状态

  冬虫夏草48%

  夜雨声烦在冬虫夏草不远处的草丛出现,近乎疯狂地扑杀冬虫夏草。

  剑光伴随着切割术的黑光。

  2秒后,冬虫夏草死亡,索克萨尔2.3%,夜雨声烦35%,王不留行50%,混乱状态结束

  抗下夜雨声烦的拔刀斩,王不留行一记寒冰粉扫向夜雨声烦,夜雨声烦21%,冰冻状态。

  躲开切割术,王不留行径直扑向索克萨尔,不知何时放下的幽魂缠绕出现,王不留行行动受阻。

  1秒后,夜雨声烦冰冻状态解除,公屏刷下一长串垃圾话。在王不留行技能到达索克萨尔前,三段斩靠近索克萨尔,抗下伤害。

  夜雨声烦死亡。

  与此同时,死亡之门开在了王不留行身上。

  王不留行死亡。

  索克萨尔1.2%

  

  荣耀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出现的标志,长时间大脑高度紧张,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赢了?

  黄少天想着。

  大脑短暂的空白后,涌上狂喜。

  黄少天飞快地起身,一回头看见喻文州在门口含笑看着他,难掩喜悦。

  黄少天立刻跑上前,和喻文州紧紧抱在一起。

  “我们赢了!!!”

  “对,我们赢了。”

  喻文州平日里总是平静的,仿佛没有什么事能引起他的情绪变化,连说比赛赢了语气都没有太大起伏。

  但身体是不会骗人的,喻文州微红的耳尖,略有湿润的眼眶都证明他很激动,但是又必须保持冷静,不允许自己失态。

  黄少天想着:其实在我面前,不要形象也是可以的。

  手捧冠军奖杯时,黄少天看着身边的喻文州,紧紧盯着,像是要把这一刻的喻文州永远记在心里。

  这一刻,是属于我们的荣耀。

  

  (八)

  晚上的庆功宴,平日里从不喝酒的蓝雨队员愣是叫了一箱酒,宋晓喝醉了,拽着黄少天边哭边跑调地唱着歌,郑轩嚷嚷着压力山大然后又喝下一杯酒。

  喻文州喝了两杯就没再碰,此时坐在一旁像看待幼儿园小朋友一样看着自己的队员。

  包厢里终究还是有点闷,想来他们几个也不会出什么事,喻文州走出包厢,到阳台透气。

  宋晓迷迷糊糊地拽着黄少天问:“都拿了冠军了,你什么时候和队长告白啊?”

  黄少天没喝太多酒,此时还有几分清醒,却也被酒精刺激了大脑:“现在就去!”

  黄少天扒开宋晓拽着他的手,喝一杯酒壮胆,放下杯子就去了阳台。

  “队,队长!”黄少天打了个招呼就站到喻文州身边,抬头看着他。

  “少天?怎么出来了?喝多了不舒服吗?”

  “没,虽然真的很激动,也不至于控制不住自己。”黄少天笑着摇头,张嘴想说出那句话却又突然一怂,于是闭上了嘴,不知说些什么。

  但喻文州的笑立刻驱散了黄少天的怂。

  “是吗,那少天是想和我说些什么吗?”喻文州眉眼弯弯,眼里像是有星星,闪烁着黄少天无法拒绝的光。

  黄少天突然有一种感觉,

  天下万般美景,不及你眸间笑意。

  黄少天转过头不敢看喻文州,磕磕绊绊地开口:“队长你觉不觉得额,就是,今晚月色很美……?”

  喻文州笑意不减:“是啊,风也温柔。”

  黄少天有点懵逼,不对队长到底听没听懂,风也温柔是什么意思啊??

  看见黄少天抬头后眼里的迷茫,喻文州轻轻一笑,低头靠近黄少天耳畔:“少天,风也温柔,是我也喜欢你的意思。”

  黄少天大脑一片空白,喻文州已经起身继续看着夜色。

  “队长……你知道??!!”黄少天瞪大眼睛。

  “嗯,所以少天,还要说什——”

  喻文州话没有说完,黄少天已经冒冒失失地闯进他怀里。

  “队长!我喜欢你!!!”

  喻文州抱住黄少天,轻轻拍拍他的背,“嗯。”

  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黄少天就已经像这样,冒冒失失地闯进了他心里。

  久到黄少天还不明白自己的时候,久到黄少天还对他不满的时候,喻文州喜欢了黄少天好久好久,一直等着黄少天自己发现。

  没有人知道,

  但月光见证了一切。

  

  愿逐月华流照君。

  

  

  

  

感谢你看完!给活动组拖后腿了十分抱歉orz

  

  

  

  

  

评论 ( 4 )
热度 ( 1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