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安夏

主推 喻文州 达达利亚 景元

© 祁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

月光会见证一切

•喻黄中秋小短篇
•时间是方世镜当队长那一年
•喻文州暗恋(?)中

  今晚的月亮,可真美啊。

  喻文州一边做着手操一边抬头看向窗外明月。

  中秋的月亮大而圆,柔和的月光透过训练室的窗户洒在喻文州脸庞,给他的眼睛镀上一层柔光,训练室在月光下显得静谧极了。

  门外传来脚步声。

  时间已经很晚了,现在还在训练室的,应该只有喻文州才对。

  喻文州偏头看向走廊,黄少天的身影冒冒失失地闯入他的视线内。

  “我说怎么这么晚了训练室还开着灯,今天中秋诶难得的节日干嘛也不早点休息?”黄少天一开门就开始说个不停,一手背在身后,不知拿了什么。

  喻文州笑笑:“习惯了,要是今天突然不训练反而不适应。”

  “切那么勤奋是不是想偷偷超过我?我可是很厉害的没那么容易被超过啊。来来来我给你拿了宵夜,吃不吃?”黄少天把背在身后的手拿出来,袋子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里面很应景地装了几个月饼。“不许笑啊这可是我好不容易抢下来的。听见没你不许笑!夜宵吃月饼怎么了!好歹是中秋!”

  喻文州尽力收起笑容,却抚不平唇角的弧度。就在三天前,黄少天才和他说:“夜宵不吃烧烤或者方便面叫什么夜宵!”

  黄少天赌气似的把月饼往桌子上一丢,坐到喻文州旁边。

  “诶你以后训练叫上我呗,我俩以后可是搭档,默契啥的总要练练吧?”

  “好,不过我还不怎么能跟上你的节奏,倒不如先自己练。”

  “节奏这种东西当然要在配合中练啊,分开练怎么行。总之以后叫上我,今天就别练了。”黄少天顺手关了喻文州的电脑,扯过一个月饼,给喻文州丢过去。“现在是吃宵夜时间——”

  喻文州顺手撕开包装,又自然地递回去,自己重新拿了一个撕开。

  黄少天下意识地接过月饼,一愣,笑道:“对我这么好?”

  喻文州笑笑,没说话。

  黄少天没拿叉子过来,两人索性直接拿在手上吃,黄少天一边吃着一边絮絮叨叨地和喻文州说训练营其他人怎么拉着他pk还打赌,输了就要吃五仁月饼。

  “你说方世镜他为什么要买五仁月饼???为什么会有五仁月饼这种东西,那么难吃还年年都有??是吧是吧是吧?简直反人类!”

  “嗯,的确。”然而实际上喻文州还挺喜欢吃五仁月饼,柜子里还有两个。

  黄少天不住地吐槽,仿佛想要把这几天没说够的话全说一遍。

  喻文州不时顺着他回应几句,却没怎么注意听黄少天讲了什么,他把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眼睛,静静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的发色在月光下显得柔和许多,平常的锐气也软化不少,看起来乖巧极了。大概是最近熬夜多了,眼下显出些黑眼圈,透出点倦怠感,然而一边说话一边不停的手舞足蹈又显得很精神。

  有点可爱。喻文州想。

  现在的黄少天在喻文州眼里真的特别讨人喜欢,让人想把他抱在怀里。

  “诶你发什么呆啊?怎么了?”黄少天发现喻文州没在认真听他说话,有些生气的用手在喻文州眼前晃了晃。

  喻文州回过神来,顿了顿,说:

  “没什么,就是觉得,今晚月色真美。”

  说完,喻文州装作不经意地观察黄少天的表情,有点期待他的反应。

  “?中秋的月亮当然美啊。你是不是困了?走吧走吧回宿舍,早点休息。”然而黄少天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一边说着还拽起喻文州的手。

  “……好。”喻文州站起身,跟着黄少天离开训练室。

  路上两人没怎么说话,静静地走回宿舍。

  喻文州走在黄少天身后些,目光落到黄少天的眼睛处。

  不用太着急,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会明白的。

  喻文州收回视线,嘴角微微扬起一点,加快步伐与黄少天并肩。

  月光会见证一切。

  

  

  

  

  

  

  

  

  

  

  

  

  

         第二天,黄少天手机里的浏览器搜索记录多了一条

  今晚月色真美是什么意思?
  




有bug请告诉我——!
祝大家中秋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