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安夏

主推 喻文州 达达利亚 景元

© 祁安夏 | Powered by LOFTER

阳光之下——第〇章

      “喂,少天?”

  “诶队长我在!什么事什么事要出去玩吗!”

  “……少天,后天开学。”

  “哦后天开学……啥??!!这么快???我作业还没写完!!!队长队长救我救我救我!!!”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胡乱翻开自己的作业。

  喻文州在电话这头轻轻叹了口气,软了声音安抚他:“你赶紧写作业,我一会去你家,不会的我可以教你,但是不可以抄。你写完了还有时间我们就出去玩。”

  “好的好的好的!!队长你最好了!!”黄少天说着开始奋笔疾书。

  喻文州家就在黄少天家隔壁栋,两家的阳台该是对着的,黄少天闲着的时候就会去阳台喊喻文州,不过有时真的懒了,就直接打电话,例如刚才。

  喻文州很快就到了黄少天家,门铃刚响黄少天就宛若一条锦鲤从书桌旁一跃而起,期间把卷子撒了一地,水笔在试卷上留下像王杰希走位一样诡异的曲线。

  然而黄少天就当没看到,或者是真没看到,飞一样跑到门口开门,门后露出喻文州提着便利店袋子的手,黄少天颠颠地打开门,张开手抱住喻文州,喻文州笑着揉揉他的头,“别闹,先写作业去。”

  黄少天不知嘟嚷了什么,松开手转身回房间,喻文州把随手袋子放在茶几上也走了进去。

  黄少天像刚看见掉了一地的试卷一样蹲在地上捡试卷,喻文州看了眼,卷子没做几张,乱涂乱画倒是不少。

  捡起几张,喻文州垂下眼帘,黄少天不自觉的乱涂乱画尽收眼里,卷子角落处不显眼地写了三个字:喻文州,后面还有些什么,但被画掉了。

  喻文州不动声色,装作不经意地开口:“少天,你写我的名字做什么?”

  黄少天正在整理试卷,闻言一愣,随即露出一个笑容:“大概是在发呆的时候突然想到你了吧。”

  “那后面画掉了什么?”

  “不记得了,大概是大猪蹄子?”黄少天朝他眨眨眼,笑得狡黠。

  喻文州弯弯唇,没说什么。随手拿起黄少天的笔记本电脑坐到床上:“少天,你还剩多少作业?”

  “唔几张卷子和暑假归纳,也没有很多啦,我好歹还是做了一点的。”

  “好,那你做吧,学生会还有些工作,你要用电脑就和我说一声。”喻文州打开电脑,轻车熟路地输入密码,开始工作。

  黄少天做自己的作业,喻文州完成作为学生会主席的工作,房间里只有笔尖摩擦纸张和敲打键盘的声音,但两人都不觉得尴尬,黄少天偶尔抬起头,喻文州也看向他,相视一笑后继续做自己的事。

  如果黄少天耐不住寂寞,想开口讲话,喻文州便指指他的桌面,黄少天也就只能苦着脸写作业。

  “咦?”喻文州突然停下手指的动作。

  “怎么了怎么了有什么好玩的——”早就憋坏了的黄少天飞快问。

  “孙哲平来我们学校了。”

  “孙哲平?好熟啊,谁来着……等等,诶——”

  黄少天先是迷茫的眨眨眼,借着开始狂笑“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一定开心死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黄少天在床上打滚,倒也不管。

  黄少天笑够了之后瘫在床上,扯扯喻文州的衣服:“队长队长队长把我手机给我。”

  喻文州把手机递给他,黄少天拿过手机索性就趴在喻文州腿上给张佳乐发消息,正好喻文州也能看见他发什么。

  “花花!”

  “去你大爷的花花!叫乐爷!找你乐爷什么事啊大黄?”

  黄少天气呼呼地抬头,“队长你看他居然叫我大黄!!!”

  “你不也是叫他花花?”喻文州揪着黄少天的头发打转。

  张佳乐的父母特别喜欢花,导致张佳乐也很喜欢花,在宿舍里摆了个花瓶,每天的花都不一样,身上自带花香,黄少天就一直叫他花花。

  “切”黄少天撇撇嘴,继续和张佳乐聊天。

  “cnm的大黄,怎么不叫大黄狗啊。”

  “诶大黄狗不错,大黄狗什么事啊”

  “????张佳乐我开学就打爆你狗头。我跟你说,你父亲的叔叔的儿子的堂哥的儿子被侮辱的对象兼坚持复仇主义的仇恨宣泄对象要来我们学校了”

  “说人话”

  “孙哲平要来我们学校了!”

  “孙哲平??!!!你乐爷非常开心,哪个班哪个班?”

  黄少天抬头看向喻文州,转校生分到哪个班由学生会主席负责。

  “还没分。”喻文州耸耸肩。

  黄少天低头继续打字。

  “你想怎么样?队长还没分”

  “当然是我们班!”

  喻文州点点头表示明白了,回身去看电脑,黄少天趁喻文州还没叫他去写作业,和张佳乐聊了起来。

  喻文州肯定不会让他得逞,头也不抬,“少天,作业做完了吗?”

  “啊——还剩两张数学卷子和暑假归纳,很快的!”

  “那就快去写,写完再玩手机。”

  “好吧——”

  大概是知道黄少天快做完了,喻文州一边敲键盘一边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对了叶修老师不教我们了,去教下一届了。”

  “是吗是吗是吗这么棒,总算不用被他成天嘲讽了身心舒畅,我跟你讲他我真的好像打他,我打个篮球还在旁边嘲讽我打的不行真是气死我了,我打的不行学校会让我当篮球队队长吗你说是吧队长。顺便心疼一下下一届学弟学妹。”

  “是,少天最厉害了。”喻文州顺着他的话安抚,“不过,新的体育老师是韩老师。”

  “韩老师???韩文清??!!!我死了别活了活不下去为什么非是韩文清啊死亡,我宁愿要叶修啊啊啊,等等张新杰是不是也来了?”

  “是的,数学老师。”

  “天啊上什么学弃学算了,我数学那么差张新杰会弄死我的我完了5555555,队长救救我——”

  “好,少天不会的我来教你。”

  “队长我爱死你了,发射爱心光波biubiubiu~”黄少天对着喻文州疯狂比心,喻文州笑笑,也回了个爱心。

  “队长你把所有换掉的老师都说一遍吧让我心态赶紧崩完。”

  “嗯……数学老师张新杰,生物老师方士谦,政治老师江波涛,体育老师韩文清,信息老师周泽楷。”

  “呼还好还好就韩文清和张新杰比较恐怖,其他都还好,不过周泽楷上课不会还要江波涛在旁边翻译吧哈哈哈哈,还有那个生物老师,是那个方士谦吗?”

  “信息课的话可以直接在电脑上演示,用不着说话。生物老师,就是那个方士谦。”

  “噗又有好戏看了,孙哲平和张佳乐,方士谦和王杰希,这学期一定很热闹……队长我写完数学啦!”

  “嗯,再把暑假归纳写了,我陪你看电视。”

  “好——”

  王杰希是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朋友,说是朋友然而三个人一见面就要怼起来。因为初中时期,喻文州黄少天的蓝雨男子中学和王杰希的微草中学在全国篮球比赛上是对家,初二时蓝雨男子中学拿了冠军,截了微草中学的三连胜。

  而正好喻文州是蓝雨男子中学的队长,王杰希是微草中学的队长,还有一些个人原因,结果三个人见面不怼不爽。

  而方士谦是高王杰希五届的学长,初中时王杰希还担任学生会主席,在他之前的学生会主席叫林杰,方士谦一直迷之仰慕林杰,所以当林杰想把学生会主席的位置让给当时刚进学生会的王杰希时,专门找王杰希进行了一番深入心灵的促膝长谈,当然最后王杰希还是当了学生会主席,至于谈话内容,那就不得而知了。

  “说起暑假归纳,少天这个暑假做了什么?”

  “没啥啦打打球玩玩游戏逛逛街偶尔写点作业啥的——大部分时间你不都在嘛。我快写完啦!”

  “啊,也是。”

  …………

  “还剩最后一段——”

  “好,我去开电视。”喻文州放下电脑,起身出了房间

  “好的好的好的……队长我来啦!”黄少天写完最后一个字,把笔潇洒地一甩,飞快往客厅走,喻文州拆了零食坐在沙发上,听见声音抬眸一笑,拍拍身边的位置。


————————————
是全职校园pa文的第〇章,喻黄对话理人物关系和背景
军训去了回来绝对更……!
手稿其实写了好多然而码不完。。。

评论 ( 2 )
热度 ( 42 )